131.jpg  

很多人非常好奇,一般市面上化妝刷所用的毛質最多不過5~6種,但為什麼我們訂做刷具的毛料可以多達13種,而且各個都是嚴選頂級素材,其實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現任藝筆妝的董事長郭森煌先生。

 

民國七十年,正值臺灣經濟起飛的年代,郭森煌先生剛回來接班,當時市面上的化妝刷普遍都是用羊毛與馬毛來製作,但郭森煌先生瞭解到毛料為化妝刷的命脈,絕對不能只侷限於這兩種毛料,但光是動物毛的種類與等級就多達上百種,而各式毛料對於不同的化妝品搭配的效果也不同,要從中挑選出適合製作刷具的毛料談何容易。

 01-1.jpg  

 

在種種困難因素考量之下,郭森煌先生毅然決然的決定親自蒐羅毛料,他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跑遍大江南北,體悟到其實除了動物品種與等級的不同,動物生長環境的不同也會影響毛料品質,譬如以馬毛來說,生長於有湖水環境的馬匹,因為能常常浸泡水中清洗身上的毛,所以毛質會特別光滑。

 03.jpg  

 

經過十年的辛苦努力奔走之下,最終嚴選出13種適合做為化妝刷的毛料,也因為這段經驗,郭森煌先生練就了一眼就能辨別毛質與一手就能掌握毛量的深厚功力。

06-1.jpg   

 

董事長到現在仍堅持親自為客製化的客人挑選毛料,或許是因為本身對於毛料有著無比的熱情與絕對的堅持,他說能夠親手為客人挑選出最適合的素材,是身為一位工匠最高的榮耀。

arrow
arrow

    藝筆妝IN PA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