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束札在綿密毛鋒內的,是傳承至日本熊野筆鎮的工藝精神;60年代台灣的第一柄手工化妝刷,在創辦人郭鍊雄的巧手琢磨之下悄然成型;

02.jpg   

 

毛筆在紙上飛舞色墨,跟在化妝刷臉上揮灑色彩,是截然不同的,化妝是美顏的藝術,然而化妝刷與人接觸,除了更精巧的製法外,更必須以人性使用為考量;日本製筆師如此叮嚀傳承,開導了當時工房內製作一手好毛筆的年輕師傅,開始轉而探究化妝刷的本質,諸如毛料與著粉力的關係。

01.jpg   

 

多方思考人在化妝時的感受,甚至親自體驗了上百種不同毛料札在臉上的感覺,實驗了堆積如山的化妝品,密密麻麻紀錄成冊厚重的心得,再加上多年來製筆的深厚底子,讓藝筆妝成為國外知名品牌倚賴的關鍵所在。

一柄美麗的化妝刷應當如少女秀髮般柔滑不分岔,光澤有彈性,才能成為美麗的關鍵,如同少女般青春有活力的產業,曾經也飛揚亮麗一時。

03.jpg   

 

然而化妝刷產業也伴隨製筆師傅過了近半世紀逐漸老成,許多同業已離鄉背井至大陸,為了成本考量機械化生產,傳承的手工製作已難以競爭,另一方面而又適逢921地震,郭家於集集的老廠重創,留下的,剩一心堅持用手工製作,為化妝者殷切考量卻默默無語的製筆師。

04.jpg

 

時代變遷,2006年時機緣巧遇美國洛杉磯彩妝學院的老師,同時也是好萊塢的御用彩妝師,提及刷具講究都有絕對不妥協的見解,此合作並開啟了新時代對個人專屬定製服務的觀念。

05.jpg

06.jpg

 

化妝刷不應僅僅只是個工具,而是應該針對每個人的化妝習慣與需求,來賦予化妝刷獨特的靈魂,讓刷具能擁有個人專屬感,展現帶有工藝個性的時尚風格,讓每一柄化妝刷都能讓人感受到製筆師工藝美學意念。

藝筆妝團隊,始終在臺灣堅持傳承與不斷的研發傳統製筆工藝,一甲子的家族傳承,依然堅守著家族使命,承襲傳統刷具製作工藝師的精義,並不斷的創新、研發、設計,在現代化妝刷具的製作與應用發揮到淋漓盡致。

精緻傳承的製筆工藝,時尚彩妝的完美搭配,或者說,為您思量打造的專屬刷具,是藝筆妝近半世紀以來的信念。

07.jpg  

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 品牌故事
    全站熱搜

    藝筆妝IN PA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