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7.JPG  

市面上彩妝刷具的毛質琳瑯滿目,到底要如何挑選呢?

相信很多人在專櫃買刷具時一定都會問櫃姐櫃哥,化妝刷是用何種毛質,也應該都會聽到他們回答類似的話:「我們家的刷具用的是XX毛,是最好的毛質喔!」其實這句話的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

筆者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都會跑到各大百貨公司逛逛各家的刷具,也都會跟專櫃彩妝師們問東問西,因而了解到其實在刷具毛質這個領域,普遍都有著錯誤的觀念。

 一般來說刷具是用何種毛質,都是由代工廠告訴品牌商,而品牌商再標示於刷具上或告知旗下的彩妝師。

但問題是,代工廠如果沒有老實的告知正確的毛質呢?又或者是品牌商沒有正確的標示毛質與告知旗下彩妝師正確的毛質呢?這樣一來是不是代表著末端消費者所獲得的毛質資訊也會是不正確的呢?

也正因為如此才會造成市場上對於相同毛質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評價~

( ex.  許多消費者愛用的植村秀與bobbi brown刷具很多都是用高級小馬毛製成的,但也有其它品牌的刷具其實是用低階等級的羊毛染色充當小馬毛,這也是為什麼消費者對於馬毛的評價不一 )

但是相同的毛質也是有分等級的,譬如說羊毛就至少分為5個等級;而毛料是否有經過手工整理也是影響品質的要件之一 

( ex.   A級的羊毛如果經過足夠的整理能升級為 A+ )

 因此並不是說相同的毛質,品質就一定一樣。

其實不一樣的毛質固然有價格的高低,但並不代表著用最貴的毛質所製成的刷具就會是最適合您,再選擇刷具毛質時一定要先考慮到自己的化妝習慣與使用的彩妝品種類。

譬如以灰鼠毛來說,為製做蜜粉刷與腮紅刷最頂級的毛質,其觸感如羽絨般輕柔細緻,很適合用來沾取鬆粉類的產品,但如果用來沾取粉壓得比較實的產品則會因為灰鼠毛太過柔軟需要多刷幾次。

DSC00032.JPG  

 一般來說除非是專業人士,否則要準確的辨別刷具毛質是有其困難度的,因此我們製作了一張毛質特性圖,讓各位能對每種毛質有基本的認識。

譬如西伯利亞貂毛的柔軟度為2顆星,而彈性度為5顆星,則表示其毛質特性為彈性絕佳;所以如果以後有人跟你說刷具是用貂毛製作的,可是刷毛觸感卻是柔軟蓬鬆,那麼這支刷具十之八九就不是真的用貂毛了。

 客製化刷具毛質.jpg           

毛質介紹 http://www.in-passion.com/WideDW/Penfu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筆妝IN PA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